资讯
分享到 0

梦回天柱山,心归天仙峡

我曾惊奇地发现,中国古代许多大文豪、大诗人都曾希望在天柱山(潜山)安家。他们走过的地方很多,面对着佳山佳水一时激动,说一些过头话是不奇怪的;但是,声言一定要在某地安家,声言非要在那里安度晚年不可,而且身处不同的时代竟不谋而合地如此声言,这无论如何是罕见的。唐代诗人李白诗曰:待吾还丹成,投迹归此地。宋代大文豪苏东坡随口呤出:年来四十发苍苍,始欲求方救憔悴。他年若访潜山居,慎勿逃人改名字。王安石《怀舒州山水》一诗:相看发秃无归计,一梦东南即自羞……这是出自余秋雨先生的散文《寂寞天柱山》,先生又说道:“世间真正温煦的美色,都熨帖着大地,潜伏在深谷......

生活本来的模样,在一草一木的乡间,在一山一水的群岭。在这个安静而高远,壮丽且祥和的自然修行地,有着四季观赏的花海,有着竹海中穿越的空中漂流,有着横跨天仙峡谷、连接两座山峰的高空玻璃观景桥,有着带你回儿时滑草滑沙记忆的旱滑道、七彩滑道,有着安全刺激的儿童乐园,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美食和乡趣!

天柱山中的天仙峡,北纬30°上的一处清凉之地。青山苍翠里,盛夏避暑好乘凉,冬日赏雪泡汤,修身静心……,天仙居、山野小居、花海、兮居、花溪谷等一批精品民宿,隐藏在天仙峡的半山腰,一溪清水如同一面明镜,衬得山水一色。身处云山雾海之中的民宿,就是置身绿色的天然氧吧,听松涛竹海之鸣声,赏云雾星辰之变幻,心安此处……(图文:田向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