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积极落实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简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提取手续,便利群众办理存款继续,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下发了《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1〕18号),以下简称《通知》。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积极落实部署,及时通知各机构认真学习,严格按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简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提取流程:

1、已故存款人在本行全部存款余额合计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不含未结利息),并符合《通知》规定的其他条件,分行应按简化手续予以办理;

2、若存款支取涉及已故存款人账户的密码重置、销户销卡等操作,可由符合《通知》要求的存款提取申请人予以统一代办;

3、分行在提供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简化提取服务时,应当合理谨慎,按代办流程进行对提取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必要审查和登记,妥善保管客户信息及交易资料。

截止目前,该行辖内支行共办理2笔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提取业务,涉及资金10363.12元。下阶段该行表示将加强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流程的工作宣传,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节省客户时间成本和公证费用支出,减轻客户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