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拆违进行时|奋力拆违,不获全胜不罢休

当前,合肥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合肥城管全力投入拆违攻坚战,不获全胜不罢休!

拆除居民区内违建

10月25日晚,历时5个小时,肥西县城管局完成对百大沃顿花园一处违法建设的拆除作业。

据悉,肥西县城管局早在2017年便已在该处拆除过一处违建。时隔4年,今年1月底,县城管局再次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处被再次搭建成为私人空间。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查看,依法对违建业主下达了事先告知书、限期拆除决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在此后十个月的时间里,县城管局执法队员多次上门与该违建业主进行沟通,并下达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强制拆除决定书,但该违建业主始终拒不整改。对此,肥西县城管局在做好充足预案的前提下将该处违建依法拆除。

10月27日-28日,同安街道城管部对太湖路与宁国路交叉口的省直家园小区内违法建设进行助拆,拆除面积约160平方米。

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前期街道城管队员主动与当事人联系,并多次上门沟通,积极宣讲私搭乱建、违法建设的弊端,把各项政策向当事人讲清楚、讲明白,最大程度争取群众支持,降低拆违工作阻力,形成违建治理全民参与的氛围。

10月24日上午,合肥高新区天乐中心山湖社区将山湖新村小区内违建彩板房和违建便民报亭顺利拆除,拆除面积共约100平方米。

据介绍,小区居民对该处违建反映较强烈,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及时告知当事人尽快拆除,但当事人迟迟没有行动。在多次约谈后,当事人终于同意配合拆除。为确保拆除现场安全,加快拆除进度,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其清理物品。

10月29日下午,蜀山区城管局违建治理办执法队员联合南七街道城市管理部对维也纳森林花园小区别墅区内在建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现场拆除在建违法建设2户面积约150平方米,责令自行改正违法建设1户。

11月1日上午,井岗镇十里店社区市容办组织6名工作人员对合九铁路线龙凤嘉园小区段东侧私搭乱建(彩钢板)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1800平方米。

前期,井岗镇市容所积极宣传政策,争取到违建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该处违建的拆除,既推进了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又还公共空间于民,保护了群众利益。

近日,庐江县城管执法六中队拆除绣溪花园小区一处新增违法建设,拆除面积约45平方米。

据悉,中队执法人员在辖区文昌路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小区外面堆放着砖块,经进一步查看,发现有业主正在院墙上进行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制止,并当即对当事人下发责令自行整改通知书,限期1日内自行拆除。

次日,执法再次到此处进行复查,发现该户没有任何自拆迹象,随即组织工人对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中,执法人员现场警戒,耐心做当事人思想工作,整个拆除过程平稳、安全、有序。

拆除楼顶违建

10月30日,肥西县城管局对位于公安局宿舍楼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

前期经执法人员走访调查,了解到公安局宿舍楼某顶楼住户私自搭建鸽笼,且未办理过任何审批手续。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违建户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告知其违反的法律法规及楼顶违建存在的安全风险,最终赢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在组织拆除楼顶违建的过程中,肥西县城管局考虑到住户的楼顶防水需求,让工人在拆除完毕后及时做好防水工作,以消除住户的后顾之忧。

拆除道路上违建

10月28日,肥东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依法对位于岱河路和金阳路交口西边的违建活动板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80平方米。

前期,执法队员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处有一处违建活动板房。接报后,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此处活动板房未办理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对当事人开展宣传教育,普及违法建设的危害及拆除的必要性,同时依法依规下达了《限期整治通知书》。

拆除厂区内违建

截止10月27日,位于合肥市徽州大道与南二环交口和行出租车公司内的三间违建汽修厂房被拆除,拆除面积共约6000平方米。

据包河区凌大塘社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是和行网约车公司的办公场所,原本只有一处单层砖混结构建筑,随着业务的扩大,公司擅自在原本的单层建筑上加盖了一层彩钢瓦结构的房屋,同时又利用旁边空地搭建了三间钢质结构厂房,分别作为办公和修理车间使用。城管部门经过多次沟通,最终赢得了和行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支持和配合,待公司方搬离厂房内物品后,该处违建被顺利拆除。(图文来源:合肥市城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