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桐城市青草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助力“双减”让孩子快乐无限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桐城市青草中心小学进一步激发学校乡村少年宫的活力,盘活资源,采用“一室两用”模式,最大限度地利用少年宫场地,为孩子学习添彩;充分吸纳专业的、有特长的老师融入到少年宫教师队伍,实现教师的一专多能,为孩子发展护航;采用双选制、评价激励选课制等方式,丰富课程内容,助力“双减”,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据悉现学校已开设了手工、音乐、舞蹈、象棋、足球、书法等8个项目。

活动室里,孩子们或围坐在一起,手握画笔,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全神贯注地在纸上描刻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或沉默静思,在小小的棋盘上来一场“楚汉争霸”;或像风一般奔驰在绿茵场上……

该校乡村少年宫将继续坚持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并重,增强乡村少年宫对未成年人的感召力,活跃未成年人的活动阵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艺术环境,营造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的浓厚氛围,使乡村少年宫成为学校教育的活动中心、艺术教育与德育教育的活动基地。(图/文:琚宝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