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龙子湖区东风街道联合开展“反电诈” 宣传 捂好百姓“钱袋子”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延伸反电诈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诈骗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11月4日,蚌埠市东风街道平安办邀请市特警一大队一中队联合开展“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宣传活动。

街道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特警队员利用居民早市时间,在居民易聚集的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骗技巧,协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结合近期发生的实际案例,采取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解说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教育群众口口相传,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张队长提醒居民们要注重保护好个人信息,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同时还对电信诈骗的方式、种类和手段的不断翻新进行详细阐述,强化居民们时刻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确保自身财产不受损失。特别提示居民要牢记“三个绝不”:“绝不轻易相信,绝不轻易投资,绝不轻易转账”,才能真正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本次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实战效能进一步得到提升,既提高了居民群众反电诈意识,也提升了居民对反通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图文/朱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