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喜讯!中煤特凿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10月28日,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布了安徽省2021年第一批备案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煤特凿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公司始终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与合作,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安徽省特殊凿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劳模创新工作室,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深厚富水软岩井筒普通法转冻结法施工技术的应用,创造了公司立井冻结深度916m最深记录,确保了核桃峪煤矿回风井冻结工程修复的顺利完成;综掘机快速掘进条件下斜井井筒冻结法施工关键技术的工程化推进,保障了公司首个斜井冻结任务的顺利完成。提出的富水浅埋超大断面隧道管幕纵向分区冻结控制技术,保证了港珠澳大桥拱北隧道下穿拱北口岸的安全施工;首次提出并实施了“Z”字形异形联络通道冻结法设计与施工技术,攻克了大高差叠交地铁隧道区间的联络通道建设难题;采用液氮与盐水复合冻结原位修复技术,完成数个市政工程漏水事故项目的修复工作,树立了特凿品牌形象。实施硬岩钻进技术方案,破解了坚硬岩石钻进难题,创下了桥梁灌注桩行业单桩钻孔直径和单桩灌注量的纪录;公司正在研制的富水软岩竖井钻井装备即将下线。“800m立井井筒冻结施工技术”“深井冻结法凿井关键技术与提升装备”“深厚富水软岩井筒普通法转冻结法施工技术”等10项研发成果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

此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对中煤特凿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高端技术开发能力的充分肯定,有利于推动公司对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公司将继续发扬“专注如一、拼搏奉献、创新引领”的特凿精神,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为支撑,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队伍培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图/文:樊远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