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应邀参加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生态环境厅与民营企业家2021年第三季度座谈会

11月9日,安徽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生态环境厅与民营企业家2021年第三季度座谈会在马鞍山市召开,会议主题为“民企致力绿色发展,做‘三地一区’建设主力军”。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主持会议。

(图:王克 摄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督查室主任汪春明,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繆学刚,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以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孙志刚代表企业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王克 摄

会上,张西明提到,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六钢集团从武安到六安,从太行山到大别山的投资热情、创业情怀值得发扬,这种创业决心、信心、信念值得称赞,特别是“安全是天,环保是命”的企业理念十分鲜明,非常好,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安全环保的重视。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绿色发展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做优做大做强的必然要求,尤其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措施,为安徽省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图:王克 摄)

发言中,孙志刚表示,三年来,六钢集团积极落实国家降碳行动,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正式签署“碳达峰及降碳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协议,率先成为长三角地区首家签署“双碳行动计划”协议的企业。此外,企业还建设铁路专用线,实现“公转铁”绿色运输,助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并于今年荣获“安徽省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随后,他分别从加大环保投入,引进先进设备,发展循环经济,邀请权威机构协同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六钢集团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他指出,红色基因是六钢前进的引擎,绿色发展是六钢永恒的使命。未来,六钢集团将加大投资力度,引进先进技术,培养专业人才,把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工作做到更好、更精、更强,并努力打造成“3A”旅游工业企业,建设绿色生态钢城,真正做到企业与社会协同发展、与自然和谐共生。(文:孙博文  图片由王克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