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蜀山区稻香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特殊食品检查

为打击特殊食品功能虚假宣传现象,近日,合肥蜀山区稻香村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两家大型超市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进行检查。“特殊食品”是指为满足某些特殊人群的需要,按特殊配方而专门加工的食品,常见的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

(图片由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授权发布)

市场监管所先后来到了辖区内家乐福超市和联家超市,检查了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查看保健食品的生产日期,检查其是否在有效期内,并查看检验报告、进货台账、供货商资质等其他相关材料,确保其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义务。因保健食品具有特殊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其实行功能目录管理。对保健食品的原料,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进行严格管理。稻香村市场监管所要求辖区内特殊食品销售单位在宣传时要明确告知顾客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并且要求保健食品要专区专柜存放。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商家落实到位。

今年,稻香村市场监管所加大了对保健食品的检查力度,杜绝虚假宣传,深入推进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活动,持续构建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图文由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