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加强体育设施建设 打造全民健身阵地

合肥经开区现管辖面积268.97平方公里(南区建成区83.12平方公里,北区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185.85平方公里),截止2020年底全区常住人口55.79万人,设有高刘、海恒、锦绣、莲花、芙蓉、临湖6个社区(街道)。

建设公共健身功能区 筑牢经开体育“压舱石”

十三五末,全区体育场地近800片,体育场地总面积达170.38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05平方米,较“十二五”末(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5㎡)增长了96.7%,超额完成“十三五”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预期目标。十三五期间建成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长岗体育公园及翡翠湖体育公园项目。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其中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于2020年度9月15日运营。截至目前,园区接待全国兄弟省市参观调研近45批次,接待运动休闲市民约35万人次。全年开放365天,每周开放98小时,平均每日开放14小时,入园人数约3000人次,全年免费低收费惠及大众健身超过100万人次。园区体育赛事活动结合每年的“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打造社区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社区活动。

坚定不移可持续发展 做好基层体育“绣花针”

社区体育场地的不断增多,也更好地满足了社区群居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全区11处市级资金投入的全民健身苑、三人笼式篮球场和社区体育俱乐部已陆续完工,经开区六个社区(街道)均顺利完成“三个一”项目(即一个全民健身广场、一个笼式多功能场和一个室内健身中心)。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同时,经开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新增15个全民健身苑和体育俱乐部,办好老百姓身边事。15个自建场地,其中包括11个全民健身苑和4个社区体育俱乐部。给予社区场地建设主动权,根据居民需求,体育地理条件,摸排辖区场地,投放体育设施。为更好地实现“举步可就”的场地设施目标,体育场地在居民区顺利筹建,为百姓提供了符合标准、功能多样、美观实用的锻炼健身好去处。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场地建设临近尾声,地面硬化环节需要有人24小时看守,经开区社区工作人员知晓后,联合物业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为场地设施保驾护航。

以健康经开为战略落脚点 把准体育发展“定星盘”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合肥经开区立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提供形式多样、功能齐全的体育场地,有效减少了体育场地使用存在代际差异的问题。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该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以“全民健身”为出发点,推动体育发展行稳致远。未来,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体育场地设施运营和管理,让居民便捷运动、快乐运动,形成“全民健身”“终身体育”的健康运动理念。(图文由蔡丽云、肖莹、王小平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