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爱冰雪 迎冬奥——安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火热”进行

燃情冰雪,共迎冬奥。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日前在合肥、芜湖、马鞍山、宣城、铜陵、六安、宿州、亳州8个城市举办了34期,滑雪、旱地冰球、轮滑、滑冰、啦啦操、足球等近30个项目吸引了4000多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相关地市体育局承办,利用周末及其他时间开展,以体育项目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普及基础体育项目知识技能,指导青少年基本掌握至少1-2项体育技能。为检验与展示学员的学习效果,结业课上设置培训项目技能测试环节,由专业教练组织对当期学员进行所培训项目技能测试,记录测试成绩并给予优秀学员奖励。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弢介绍,此次举办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以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社会举办、多元投入、有效监管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大力增加青少年体育培训服务有效供给,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为广大青少年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打下基础。此次冬夏令营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让尽可能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希望全体参训人员把握机会、主动学习、努力掌握一项体育技能。

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冬令营系列活动各项环节主题突出、设计新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全心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各项活动“强技能、抓管理、提素质、重交流”,为青少年打造了一个运动参与、文体交流、体验分享的重要平台,形成了覆盖面广、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冬令营网络体系,开创了青少年体育“安徽模式”。(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