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610万元案款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谢谢法官,我自己都不抱什么希望了,是你们一直坚持和努力,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欠款。”11月18日上午,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举行,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分会场,申请执行人吴先生从法官手中接过一万余元执行款,连声感谢。

(图/朱琳)

当天上午,在蚌埠中院分会场,和吴先生一样收到执行案款的当事人共25人,拿到案款的那一刻,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全市两级法院以发放现金、现金支票、线上转账等方式,共计发放了涉及28起案件的610余万元执行案款,金额最大的一笔为300万元,申请执行人为我市一家银行。活动现场,方雯、王琼等7名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了执行案款发放过程,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彰显了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的信心和决心。

(图/朱琳)

去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系统持续开展“执行规范年”活动,执行干警规范执行意识普遍增强,超期执行、消极执行、选择执行、案款发放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全市法院以实际执行到位为核心,在规范、文明、善意的前提下,加大执行强制力度,先后开展一系列涉民生、涉金融、涉黑恶、涉机关单位的强制执行行动,强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促使他们早日履行义务。今年3月底至7月底,全市法院执行又开展“五个一批”集中执行行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等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充分运用执行强制措施,快执一批小标的案件、救助一批涉民生案件、精执一批特殊主体案件、化解一批信访案件、攻克一批疑难复杂案件,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市法院接收各类执行案件27383件,结案24271件,执行质效位居全省前列。

(图/朱琳)

“执行难不难,紧密关系着老百姓的司法获得感足不足。”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表示,全市法院将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大力提高执行质效,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文:王龙江,图由朱琳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