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城管局:扎实推进城市管理“五化”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怀宁县城管局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创建活动等为契机,重点从“硬化、绿化、洁化、序化、亮化”五方面着手,大力开展城市管理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这项民生工程,市容镇貌得到明显改善,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深入开展“硬化”行动,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开展道路净化行动,对市政管养范围内破损路面、地砖进行及时修补修复。2021年,共维修人行道面砖4555平方米,维修混凝土路面1095平方米,维修广场880平方米,充分保障行人路权。

深入开展“绿化”行动,美化城市形象品质。大力开展园林绿化行动,有序推进县城园林绿化建管养一体化项目工程。对管养范围内的绿化进行全面养护,绿化养护总面积约190万m2,共补植死亡缺株苗木400多株,确保行道树及绿地内树木无缺株、死株;对公共绿地、道路绿化带内的景观树木进行修剪整形,及时清除绿地、草坪中的杂草,修剪树木枯枝、断枝,确保外形美观。目前,怀宁县已建成公园6个、游园2个,绿化覆盖率达到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5平方米。

深入开展“洁化”行动,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以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理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行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建设,垃圾捡拾已覆盖到村组的房前屋后,生活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率为100%,建筑垃圾做到了规范处置;合理布局沿街垃圾收集容器,及时清洗、更换污损的垃圾桶,2021年共更换垃圾桶5329个;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捡拾清零、环境空气提升和河湖清洁月等行动,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洒水保洁频次和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城乡环卫作业质量稳中提升;创新实施餐厨垃圾收集处置行动,向餐饮业主发放告知书和签订承诺书,建立了餐厨垃圾统一上门收集制度,避免了餐厨垃圾、油污及污水乱倒现象;加强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动怀宁县小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目前县城区内347户餐饮经营户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深入开展“序化”行动,维护城市市容市貌。聚焦背街小巷、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加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十不一要”集中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数51人,巡逻宣传车9辆,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一封信》700份,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六包”制度,严禁“七乱”行为。2021年累计规范店外经营2048起、清理占道经营7339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9090起(处罚违规停放车辆41起、依法锁车115辆)、清理乱堆乱放1907处、乱涂乱画652处、乱晾乱晒4706起、乱种乱养357起;严格落实校园200米范围内无摊群点目标,依法规范城区校园周边临时食品摊贩经营活动、在城区适当地段设置经营区域,划线规范管理;结合平安怀宁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广告牌、灯杆旗安全治理工作,累计检查户外广告牌、大型显示屏34处,发现隐患11处,已整改,累计扶正灯杆旗78处,拆除破损的灯杆旗40处。

深入开展“亮化”行动,点亮群众幸福生活。加大巡查力度,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道路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对破损的、老旧的灯具进行及时更换或者修复,及时的消除隐患;为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及时调整城区路灯开关灯时间,实行单边亮灯,在确保亮灯率和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同时,满足市民夜游观景需要。(文:杨建、汪圆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