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一学校4名学生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大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结果揭晓,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伍子牛、刘子涵、吴奇毅、万庆奥4位同学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授权发布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8月上旬在杭州举行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改为线上举行。11月13日下午,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伍子牛、刘子涵、吴奇毅、万庆奥同学作为两个参赛团队,分别参加了一场精彩的云端比赛。

图/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授权发布

据悉,此次参加比赛的同学均为学校机器人队的主力队员,他们在2021年4月份的合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就有优秀的表现。暑期期间更是克服时间、天气等重重困难坚持到校参加集训。在初赛和决赛的答辩中都体现了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是教育部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重要竞赛活动,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活动之一。NOC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文:胡郑杰 ,图/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