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安徽科技学院举办“四史”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为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和情怀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广大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安徽科技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凤阳校区求知楼A102教室举办主题班会观摩活动。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吴玘以《在歌声中与历史对话——红色文艺作品中的党史故事》为题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主题班会。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党支部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文靖主持。

(图片由安徽科技学院授权发布)

主题班会在动听的红色歌曲声中展开,吴玘从红色文艺作品出发,以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四种精神力量为立足点,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以歌曲《绣红旗》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渣滓洞中绣红旗,红岩精神永留存”的红岩精神;以歌曲《大漠深处》讲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大漠深处边关恋,两弹一星战艰难”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师生合唱的形式讲述改革开放时期“春天故事响云霄,改革开放迈步伐”的改革开放精神;以观看民族歌剧《扶贫路上》(选段)的形式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春铺就扶贫路,脱贫攻坚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通过一首首歌曲,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同学们走进红色文艺作品,了解红色文艺作品,爱上红色文艺作品,在音符跳动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伟大祖国艰苦卓绝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光辉岁月以及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赤诚信仰。

(图片由安徽科技学院授权发布)

主题班会精彩呈现后,与会的领导老师畅谈了心得与体会,对别出心裁的主题班会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主题班会设计巧妙、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师生互动设计合理,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同学的参与积极性,学生受教育效果好,为今后更好地召开主题班会提供了有效借鉴与参考。

(图片由安徽科技学院授权发布)

举办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是学工论坛的一种生动形式,旨在进一步推动主题班会规范化、课程化开发,根据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认知、形成和发展的需要,将班会按照课程的特征进行规范和设计,形成班会课程体系,使主题班会成为相对稳定有效的教育模式,切实增强育人成效。(图文由安徽科技学院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