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凛冬将至,一份香泉温泉攻略带你体验什么是精致泡养!

将整个人浸泡在汤池里,

热气在周身环绕,

丰富的矿物质成分养生又润肤,

寒冬的天气里,

最盼望的,莫过于此了。

看到这里,不禁有人要问,哪里的天然山水里的温泉,可以供养这一冬的暖意呢?

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那不妨可以看看这个地方的温泉——香泉温泉。据悉,这个地方久负盛名,这里散落着大小温度不一的温泉,长年泉水叮咚,烟雾缭绕。一到冬季,这里会有大量的游客频繁出现在这个千年小镇的老街上、温泉里……

(图/香泉温泉度假村)

而当你步入这个千年小镇的老街时,仿佛一切都被小心翼翼地尘封起来,在路边依稀可见的青石板上,能读出小镇跨越千年的厚重,也能看出这里一砖一瓦与现代文明的融合。

如果你在街上和老乡们聊到香泉风土人情时,他们也一定会推荐这里的“四宝”:“羊肉面、锅贴饺、剃个头、洗个澡”。其中在“香泉四宝”中,“洗个澡”的香泉温泉是最值得令人称道的。

(图/香泉温泉度假村)

香泉温泉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具有极高的养生健体功效。香泉温泉水质晶莹,香气四溢。自然出露面积约2700平方米,单孔自溢涌出量120吨/日,总计自溢水量约1600吨/日,水温47—50℃,水温和涌水量四季稳定。据南京大学地质专家检测属于珍贵稀有的氡硫酸钙温泉,水中含有铁、铜、锌、锰、钴、镍、氟等12种人体健康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及40余种矿物质成分。

(图/鲍文)

那么问题又来了,香泉温泉去哪里泡呢?小编马上告诉你。

香泉温泉度假村是由安徽和县温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全权管理的一家国际四星级温泉度假村,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香泉镇。距离南京66公里,与南京浦口区接壤,属于南京一小时都市圈,距离安徽省会合肥市约一小时路程,周边芜湖、马鞍山、铜陵、滁州等地区都在两个小时车程以内,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图/香泉温泉度假村)

香泉温泉度假村总占地238亩,目前建成138亩。香泉温泉度假村有效的利用了天然的优势条件,以唐风为主格调,总体景观以江南园林为基调,精心打造了园林式的温泉池区。集餐饮会议,客房于一体的温泉度假休闲圣地。拥有120间标准间及各类豪华套房、100间私享温泉房(房间每个阳台均带有独立的温泉泡池)。餐饮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

(图/香泉温泉度假村)

这里厨师厨艺精湛,食材或是自己纯天然有机种植的蔬菜、或是从附近居户购买的野味,安全又健康。一口下肚,美味解乏。

(图/鲍文)

收拾好泡汤要用的衣物,从房间出行几步路就能抵达温泉。山林围合里,掩映着大大小小多个温泉池,愈发令人期待。

(图/鲍文)

越往内走,汤池类型越多样,太子汤、六福汤池、鱼疗池、高温按摩汤、玫瑰花汤、影视温泉汤等不同水温有不同疗效。选了一个最烫的汤池入水,瞬间,寒意自驱体外。所以为什么人冬天爱泡温泉,我们是爱养生吗?不是,我们是想要离温暖更近。

(图/鲍文)

如果你在往内行走,一方露天恒温无边泳池定能让你不虚此行。

(图/鲍文)

(图/鲍文)

藏匿在一片绿意里,身体沸热如汤后,来一次与自然的共泳,再拍张大片,心情美丽。

(图/鲍文)

当然,你觉得露天公共温泉不够私密,你还可以选择VIP温泉专属木屋,专为喜静者设。独立的房间、独立的汤池,时间一样的过,体验感却迭倍的up。

(图/鲍文)

(图/鲍文)

(图/鲍文)

如果你觉得还不够私密,房间里的私密温泉绝对能让你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泡汤时光”,私享温泉房内里每个汤池都是独立空间。温泉水注入池内,热气缭绕里,在竹间勾勒成云雾,光是想想,就知道泡进去有多惬意。

(图/鲍文)

这个冬天,要不要循着热气来源,去重启身心的温暖能量呢?

这份山间泡汤的荒野浪漫,等你亲自来体验!(文:鲍文,图由鲍文、香泉温泉度假村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