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全能体育通关”活动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让体育运动成为减负的起点和着力点。11月中旬,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全能体育通关”活动,点亮校园体育之火,“燃”翻校园,超“燃”人心。

(图/汤芳芳)

该校自主设计的“全能体育通关”活动,是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本着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增强学生学习兴趣的宗旨,全面鼓励学生参与体育锻炼,本着人人参与、基本能过的原则,掀起新的一轮体育风暴潮,从而激发学生热爱学校,阳光成长!

本次通关项目精选了体质测试和趣味运动会项目内容,都是同学们喜闻乐见,平时徒手可做的体育活动,首次通关活动降低难度指数,基本上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参与体育活动的自信。

(图/汤芳芳

自11月15日开始,各年级学生手持通关卡在校园里穿梭,有序参加全能通关挑战,闯关学生三五成群,结对挑战,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十字跳、仰卧起坐、跳绳、跨越障碍跑四个通关点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小志愿者们有序组织闯关者排队,从身份验印到计时打卡,从维持纪律到裁决分明,他们俨然就是一个个小老师。

(图/汤芳芳

据统计,截止11月18日,该校有1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挑战,全能通关获得金牌率达90%以上,通关后的学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体育锻炼,明年再夺通关金牌!(图文由汤芳芳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