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师范大学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9日晚,安徽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团员代表300余人到场观摩。

(图片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经前期初赛、复赛选拔,共有6支学院代表队成功入围本次比赛决赛环节。比赛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篇章主题设计题目,每个篇章包括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知识竞赛环节融问答、竞技、互动等形式于一体,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多种题型。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积极踊跃、密切配合,竞争激烈,高潮迭起,观众积极互动,不时报以阵阵掌声。“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青春故事,围绕篇章主题,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与成长。作为助演嘉宾,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曹静带领大家回忆了陈延年和陈乔年的故事,呼吁青年学子饮水思源、不负前恩;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的阿卜来提•阿卜力克木分享了从军路上的豪情担当、报效家国的初心梦想。选手们真挚的语言、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激情赢得现场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

(图片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比赛结束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佘君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最后,到场的嘉宾及评委为获奖学院代表队及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参赛及观摩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教育、受鼓舞。“这种方式学习党的历史我很喜欢,这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我们全体同学学史砺今的生动课堂。在比赛中我仿佛走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听了大家的演讲,我也感受到了我肩上的重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意气风发、坚韧不拔的时代新人。”安徽师范大学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芮雪晴赛后激动地说道。

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廖仲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微党课等更具有‘代入感’‘体验感’的活动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沉浸式、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到青年身边、走进青年心里。”

(图片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据悉,经前期网络初赛、复赛选拔以及决赛竞演,安徽师范大学共计25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推动了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持续升温、走深走实。(文:朱蕾、 李珂 、刘晨 ,图片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