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区:清理绿化带 让城市“绿线表里如一”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水平,让城市“绿线表里如一”,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开展绿化带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细致排查清理绿化带卫生死角。为使清掏工作更好更快地完成,包河环卫对工作进行了分工,采取“分区划片、责任到人”的举措,对绿化带内的落叶断枝、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除,不放过每一处死角和盲点。

(图/钱佳莲

环卫队长李春花带领60多名环卫工人,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负责徽州大道、西藏路、玉龙路等30多条道路的绿化带清掏工作。“绿化带清掏难度较大,一些漂浮物堆埋很深,我们必须将身子探入绿化带内,用手或者夹子弯腰往外捡,不一会儿就感到腰酸背痛。”李春花说道,“虽然量大困难多,但绿化带里的落叶、漂浮物影响城市环境,而且秋冬季天气干燥,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必须对绿化带进行全面仔细清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包河环卫组织2000余名环卫工人,对徽州大道、环湖北路、龙川路等200多条主次干道绿化带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分片与集中行动相结合,日均清掏绿化带里的落叶、碎石、漂浮物等陈旧垃圾10余吨,改善绿化带环境卫生面貌。下一步,包河环卫将持续加大保洁力度,及时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做好公共绿地的保洁工作,为居民打造干净靓丽、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图文由钱佳莲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