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阜阳市烟草公司以赛促练提技能

近期,由安徽阜阳市烟草公司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阜阳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第二届“阜创汇”烟草物流师技能竞赛,以实战演练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检验队伍综合素能。

竞赛紧扣“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主题,结合物流作业各环节、各岗位技能要求,积极探索契合工作实际的竞赛机制。在竞赛科目上设置了理论知识、卷烟辨识、订单纠错3个模块,特别是卷烟辨识和订单纠错两个模块,真实还原分拣、送货等作业场景,通过对比计时方式,综合考察竞赛选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物流服务的能力水平。为期2天的竞赛,来自全市物流序列的28名选手同场竞技、激烈角逐,以比找短板、以赛促提升、以战立典型,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高超的实操技能和优良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安徽阜阳市烟草公司高度重视物流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师带徒”、专题培训、定期轮岗等形式,搭建成长平台,培育班组长队伍和技术技能型员工队伍;提高一线班组长津贴,大力推广“首席技师”、“金牌员工”、“冠名操作法”等,健全激励机制,鼓励员工自我发展;依托岗位技能竞赛,月考制度、技能鉴定通过率考核等形式,以考促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物流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提升。(文:李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