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映典书坊开展“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法律大讲堂

11月25日,又称“国际反家暴日”,是联合国为了推动两性性别平等,积极反对暴力行为,推动两性和谐发展而赋予特别意义的日子。

(图/黄正苗

当天,由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映典书坊联合双墩镇妇联、司法所、滁河社区、濛河社区、康乐社区,有幸邀请到了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赵思清、储博刚两位律师,为周边居民开展了一场“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法律大讲堂,前来听讲座的居民挤满了会议室。

(图/黄正苗

赵思清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家暴的相关规定,一针见血地指出对家暴“零容忍”,他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向律师咨询自己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两位律师一一耐心给予解答,这场法律大讲堂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家和万事兴,家旺国太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权利。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增强了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图文由黄正苗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