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开展冬季环境卫生提升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冬季环境卫生面貌,做好扬尘治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统筹安排,大力开展冬季环境卫生提升专项行动。

为避免扬尘现象发生,蜀山区城管局要求环卫企业合理调整作业车辆和作业方式,加大道路洒水、冲洗等环卫机械作业和巡回保洁频率,通过主干道和重点区域试点先行,逐步延伸到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推进深度保洁全覆盖,不断提升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

(图片由蜀山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近期全区每日出动55台洒水车、45台机扫车,14台小型作业车辆,3台雾炮车,10台三轮高压冲洗车,对109条道路进行清扫、洒水喷雾作业,确保道路干净整洁。”蜀山区城管局市容环卫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他们重点关注寒流、寒潮预警及气温变化情况,启动“干式清扫模式”,坚决禁止气温≤2℃各种洒水作业,严防结冰路滑出现安全事故。

蜀山区环卫企业开展不间断巡回保洁,全面梳理排查交通隔离栏、果屑箱、水篦子周边及人行天桥等容易出现污染和清扫保洁不到位的区域,对排查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环卫作业无死角。

(图片由蜀山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同时,蜀山区还强化了垃圾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高效清运、日产日清。“我们科学调度垃圾清运车辆,合理安排清运路线,适当延长垃圾清运时间,增加垃圾运输频次。同时,做好垃圾清运车辆密闭收集运输,防止二次遗洒污染。”蜀山区城管局市容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文:李思恒、张前程,图片由蜀山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