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庐江县公安局警务保障科做好警营“粮草官”

2021年在县公安局党委和市公安局警保部指导下,庐江县公安局警务保障科牢固树立“后勤保障出战斗力”的理念,以“四个坚持”为标准,着力推动公安经费、装备建设、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助力新时期庐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坚持“大保障”理念,高效服务公安中心工作。按照“实战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指导原则,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严格落实“过紧日子”和“保障下倾”要求,结合全局警务工作实际,全力做好精准保障。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加强经费管理,按照“经费向基层、向一线实战单位、向基层民警倾斜”的原则,加大基层所队经费保障力度,增加办案经费投入。日常工作中保障防控体系、信息化、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等中心工作的资金投入,努力使公安经费使用效能发挥最大;同时,警务保障科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的要求,负责对国有资产及时登记、核对、清理,做到国有资产账目账账相符、账物相符。今年8月份,开展固定资产清理清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一物一卡、确保资产系统数据准确无误。

坚持“大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强基强警工程。按照“有所侧重、分级储备、统筹调度、保障急需”的工作要求,加强基层所队应急物资储备,重点配备了救灾救援、生活保障、通信保障等物资,实现保障部署与实战部署同步推进;不断强化警用物资的管理。将警用装备作为警务保障的重点,定期盘存装备,对已过期的催泪喷射器、无法使用的执法记录仪等老旧警用装备,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进行报废,并申请购买新装备。从硬件方面强化警务安全保障工作,做到警用设备装备保养有效、领用台账详细清晰、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警务保障能力水平,筑牢执法安全屏障。

坚持“大服务”措施,创新拓展暖警惠警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从优待警系列部署要求,立足最大限度、最大范围解警忧、暖警心、凝警力。主动开展调研,听取基层一线反映建议,努力在资金拨付、装备保障、帐目核报等事关基层所队的具体工作上重点改进;落实“五有五优保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提升警务战斗力;进一步推进食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优化提升“小食堂”,让民警工作餐“有热度、有营养”,全力为警务人员提供安全、营养、可口的菜肴。同时,警务保障科努力由“后方”向“一线”转移,从单纯的后勤管理向管理与服务并重改变,实现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满足现代公安工作的需求。为缓解经费不足与正常工作开展之间的矛盾,警务保障科力荐一切开支从俭,对用车、用油、用电等方面相继推出了一系列节能减排的举措,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

坚持“大管理”措施,严格治理警保队伍。结合公安实战大练兵,以经费、装备、基建、采购等警务保障核心业务为重点,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使警务保障民警更加熟悉法律、熟悉业务、熟悉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局机关工作要求,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公安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毫不动摇,坚决从自身查起,杜绝各类违规现象;坚持纪律、制度“刚”,日常工作中一系列的财经制度都具备很强的政策性、原则性,警务保障科坚持压实责任,筑牢思想,廉洁奉公,彰显责任担当。(文:方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