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1安徽省U系列轮滑联赛总决赛在合肥圆满完成

12月4日-5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安徽省U系列轮滑联赛总决赛,在合肥市滨湖轮滑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安徽省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协办,波动体育运营,吸引了来自安徽省10个地市代表队的221名运动员参赛。

(图/李洋)

本次比赛共设200米计时赛、6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赛、3000接力赛、5000米积分赛六个项目,分男女子U6、U8、U10、U12、U14共计10个组别。

(图/李洋

12月3日晚,组委会组织了教练员和领队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王峰主任主持,波动体育程本宇副总经理就赛事准备、核酸检测、防疫准备及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合肥市体育局机关纪委书记叶辉调研员代表合肥市体育局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赛场纪律、赛事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最后,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刘弢处长,从全省类冰雪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明年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轮滑项目的相关情况向各市作了说明,并就本次赛事安全、防疫要求和后期开展的类冰雪运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联席会议后,由安徽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中心宣磊主任,对所有领队和教练做了反兴奋剂教育。

4日上午9点,本次比赛正式打响。集速度与技巧于一体的速度轮滑项目,极具观赏性。轮滑小将们在冬日的暖阳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或是你追我赶,或是并驾齐驱,赛场氛围异常激烈。

(图/李洋

据悉,参加本次2021年安徽省U系列轮滑联赛总决赛的运动员均由各地市通过多轮预赛选拔报送,通过12月4-5日为期2天的总决赛,决出最终的优胜者。

200米的计时赛争分夺秒,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六安市体育局的陈筱婉、合肥市轮滑代表队的韩李希诺、王可妍、姜馨妍分别获得了u6、u8、u10、u12女子组200米计时赛决赛的第一名,来自合肥市轮滑代表队的张泽熙、刘尹然、项烨磊、王修宇分别获得了u6、u8、u10、u12男子组200米计时赛决赛第一名。10000米的积分赛扣人心弦,最终,来自合肥市轮滑代表队的黄滢珊、汪渼玲和六安市体育局代表队的姚丹阳分别获得了u10、u12、u14女子组10000米积分赛的第一名,来自合肥市轮滑代表队的徐方希、崔俊菥、仕尚乐分别获得了u10、u12、u14男子组10000米积分赛的第一名。另外还有多个竞赛项目都产生了非常好的成绩。

(图/李洋

本次比赛现场,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代表队、宿州市代表队、池州市代表队、六安市体育局代表队、合肥市轮滑代表队、铜陵市教体局代表队,也凭借着在赛场上良好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李洋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巩固防疫工作,保证从各地市来的运动员安全返家,组委会在赛事全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赛事疫情防控工作,各队伍采取场外整队,场内比赛的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场内人员,保持安全距离;设置隔离通道与疏散通道,确保人群疏散;场内外均设置体温检测及各项防疫用品,并在参赛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做好疫情防控。

本次比赛围绕“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助力冰雪运动发展,同时推动我省冰雪运动项目的发展,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本次比赛为省内的轮滑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友谊、切磋技能的平台,对我省轮滑运动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和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和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李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