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蚌埠市:蚌埠中院“七个一”精彩呈“宪”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在此期间,蚌埠中院认真开展宪法宣誓、公众开放日、送法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

“宪”在宣誓

(图由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授权发布)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2月3日下午,市中院举行宪法宣誓,干警们正装肃立,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慧领誓下,作出了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

“宪”在基层

(图由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授权发布)

12月2日上午,蚌埠中院、蚌埠干部学校、怀远县法院在龙亢人民法庭举行现场教学基地、“一村一法官”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家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仁宝,蚌埠干部学校党委书记张军和部分干警见证龙亢法庭“双色文化”主题园建成启用。与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毗邻的龙亢法庭自此除担负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治理、提升涉“三农”案件审理基本职能外,还作为蚌埠干部学校教学基地,打造红色教育和法治教育的一方沃土。

“宪”上答题

“答题满分”、“答题96分”,一个个线上宪法测试答题截图时不时地反馈到工作群里,12月1日开始,蚌埠中院根据市法宣办统一安排,组织科级上以干部通过“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宪法测试。

“宪”在开庭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主动接受监督,11月30日上午,蚌埠中院通过远程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马某、邵某祥等八名罪犯减刑案件,邵杰、李晓东、王爱莲等代表委员应邀旁听并进行现场评议。

“宪”入民心

(图由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授权发布)

12月1日下午,蚌埠中院民三庭庭长魏宏波率审判团队走进公交集团,从《民法典》中夫妻之间财产权益新增问题解析入手,通过典型案例,解读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部分内容及相关规定的前后变化;以《侵权责任篇的新增问题解读》为题,针对公交公司日常运营过程中常见法律问题以案说法;现场接受该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咨询。

(图由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授权发布)

12月2日上午,蚌埠中院干警深入综治联系点淮上区沫河口镇宣传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助力乡村平安建设纵深发展。

“宪”向社会

(图由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授权发布)

宪法宣传周期间,蚌埠中院面向蚌埠学院的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蚌埠市福彩中心干部职工举办三场“公众开放日”活动,他们走进蚌埠中院,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廉政文化,加强双向沟通交流。

“宪”上屏幕

宪法宣传周期间,蚌埠中院办公楼、诉讼服务中心等对内对外的电子大屏幕统一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同时推送,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文:朱琳,图由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