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肥西:部门联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整治

12月3日下午,肥西县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整治工作会在县政务大楼召开。副县长何欣欣,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上派镇、肥西经开区、桃花镇、合肥新港工业园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党委书记李振华汇报了肥西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情况。根据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12月31日前须全面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任务。为确保工作落地,肥西县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乡镇(园区)常态化督查、教体局专班督查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督查并进。围绕“课时数、预缴费、广告、风险、暂停、无证”,推进“六个清零”,做好风险防控。下一步将推进联合治理,深化网格管理,加快转型服务,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干预和制止,以疏导堵点、化解矛盾、防范风险。

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桃花镇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情况。

何欣欣要求与会人员认清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紧迫性,推进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年底完成销课或退费任务,要加强资金监管力度,确保学员合法权益。要抓住整治的关键环节,开展多频次联合治理。要通过在校园内外宣传引导,让教师、家长深入了解“双减”政策,自觉维护“双减”成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切实完成年内校培机构整治的各项任务。

根据县联合整治会议安排,12月4日,县教体局、公安局、市监局、民政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桃花镇配合下,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联合执法组每到一处,向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宣讲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各培训机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清形势、规范办学,将培训方向转向中小学生艺术、科技、综合素质等方面,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本次联合执法,共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2份,停业整改通知书3份,查处室内违规广告3起、户外违规广告1处,进一步净化了全县校外培训生态。(徐俊、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