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池州首次推广冰壶运动 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

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近日举办的2021年池州市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首次设置了冰壶体验项目,全市60多名参赛选手在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贵池区人民路小学参与体验。

当天,贵池区人民路小学的老师为选手们讲解了冰壶发壶的动作要领及投掷技巧,并进行了示范。老师示范完后,同学们分成两组,进行了体验。冰壶运动集力量、智慧、优雅、美感于一身,观赏性、趣味性十足,在体验过程中,需要手脚并用,相互配合,许多同学第一次体验冰壶运动,感到非常新奇有趣。

据了解,池州市体育馆的冰雪场地将在月底动工,将建成安徽省市级首个液态冰城,可承接短道速滑以及冰球(壶)等活动。池州还将广泛开展多种类型的冰雪培训和比赛,以赛促练,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冰雪运动,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让孩子们知道无冰亦可上冰雪。(来源:池州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