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公益课堂走进肥东县杨店学校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12月10上午,安徽广播电视台一行人带着爱心物资将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课堂送进了肥东县杨店学校。在校长孙成松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安徽广播电视台音乐电台主持人薇薇主持本场活动。

(图:杨静 摄)

(图:杨静 摄)

接着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亮老师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公益课堂。大亮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热情饱满的态度迅速提高了孩子们的热情。从用有关声音的话题激起学生参与的兴趣到纠正孩子们的普通话发音,无不充满着趣味性。

(图:杨静 摄)

孩子们争先恐后参加朗读与配音活动,热情高涨,兴奋不已。

(图:杨静 摄)

课堂以爱与梦想开始,用充满希望和热爱的诗歌结尾。鼓励孩子们不惧孤单,勇往直前。在爱与鼓励的氛围中为乡村留守儿童的心中埋下一粒希望的种子,希望孩子们和诗歌中所说的一样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整场活动也在短视频平台同步直播,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引起大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

(图:杨静 摄)

正如马克思曾经说过:“教育绝非单纯的文化传递,教育之为教育正是因为它是一种人格心灵的唤醒,它是教育的核心所在”。通过各种灵巧的教育手段,去触摸学生的心灵,去唤醒埋藏在学生心灵深处的人格心灵。希望我们的孩子在社会和学校的共同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图文由杨静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