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菁菁校园 活力飞扬”,肥东县龙塘学校举办广播操和跑操比赛

为了更好地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氛围,12月9日上午8时20分,肥东县龙塘学校“菁菁校园活力飞扬“校园文化活动精彩开幕。开幕式由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刘雪梅和郭俊老师主持,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由肥东县龙塘学校授权发布)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副书记汪功芹代表学校发表开幕式致辞。汪功芹向为这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阐明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校园文化广播操和大课间跑操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广素质教育,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展现班级风采的重要途径,因此各班级要团结奋进,用心比赛,展现自我。艺体组组长许在勤代表评委进行了庄严宣誓。少年宫的开场节目啦啦操和葫芦丝表演更是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随后,副校长程伟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由肥东县龙塘学校授权发布)

上午9时,伴随着熟悉又轻快的音乐响起,该校小学部广播操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32个班级分成16组,按年级段依次进行,每组两个班级同时展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动作到位,从开始到最后,每一式都刚劲有力,把广播操的简单规范、明快流畅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龙塘学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0日下午1点30分,随着大课间活动音乐的响起,该校中学部19个班级近1000名学生身着统一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陆续到达运动场,按照指定线路开始跑操。各班队伍整齐,口号响亮,学生斗志昂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和青春的活力。部分教师也积极加入到跑操的队伍中来,和学生一起奔跑,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由肥东县龙塘学校授权发布)

比赛中,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进场、学生出勤、整齐度、服装、精神面貌、退场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最后,评选出各年级第一、二、三等奖。

(图片由肥东县龙塘学校授权发布)

(图片由肥东县龙塘学校授权发布)

据了解,此次校园文化活动包括小学部的广播体操和中学部的跑操比赛,为了保证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该校提前做了细致的工作布置,制定了比赛规则、比赛流程、评分细则与标准,同时要求班主任及时跟进,确保学生的纪律和安全。从布置任务,各班训练,到最后的比赛,历时一个月,所有同学和班主任,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确保了比赛的圆满成功。

据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光文介绍,校园文化广播体操和大课间跑操不仅是一种体育锻炼,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励志活动,能够更好地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魅力,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纪律观念和团队精神,希望各班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达到育人目的,助力校园文化和体育教育再上新台阶。

广播体操、大课间跑操是该校落实“双减”政策和加强“五项管理”的重要举措,然而,“双减”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学校在党建引领下,还因地制宜制定了学生读书指导计划和方案,全面开展“大阅读”活动,倡导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文:汪兰云,图片由肥东县龙塘学校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