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盛大社区:党建引领多方发力,助拆篷推进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在率先垂范、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素质提升、强化宣传等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党员干部带头拆,在责任推动落实上动真招

社区首先摸排辖区党员干部电动车篷安装情况,要求加装电动车篷的立即自行拆除上报。然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内网格的助拆点积极向居民宣传教育,发放《关于整治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的通告》传单,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电动车事故的典型案例,从车辆难控制、易遮挡视线、易发生碰擦引发交通事故等方面存在的客观危害,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带来的安全隐患,劝告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拆除遮阳雨篷。对现场自愿拆篷的居民,党员干部立即行动,撸起袖子就拆了起来,帮助群众消除安全隐患。

领导班子包区拆,在创造安全环境上亮硬招

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划分,每个深耕自身责任田。三个网格同时发力,做到逐个清零找遗漏。此次行动以“设点助拆+耐心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在小区大门口设置固定助拆点,对电动车加装遮阳篷的车主宣传劝导,现场助拆。同时,每个夜晚,领导干部进车库,在自己网格流动巡逻,查看细数未拆电动车篷数量,做到心中有数,并在车上张贴拆篷通知书,打电话引导居民自主拆除。

多方配合助力拆,在解决棘手问题上出好招

为助力此次拆篷工作,包河区交警大队、望湖街道城管部、社区城管办、网格物业、志愿者都加入其中,开展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棚整治行动。望湖南苑网格和德馨府网格助拆点做通电动车店家工作,不再售卖遮阳雨篷,并配合为车主拆篷。

截止目前,盛大社区望湖南苑网格、盛大德馨府网格率先完成清零工作。银杏尚郡网格也拆除大部分车篷,后期社区将把非机动车遮阳篷拆除工作作为常态化进行,加快推进网格清零,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文:刘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