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作创优质  共建赢未来——繁昌区孙村初中与上海七宝实验中学举行线上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加快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根据繁昌区孙村初中与上海七宝实验中学结对共建协议,12月15日,孙村初中与上海七宝实验中学举行线上教研活动。

(图:杨于学 摄)

上海七宝实验中学德育处副主任、团队干部、心理科张瑜老师通过腾讯会议授课,课题为《注意你的“注意”》。张瑜老师立足德育,科学指引学生如何保持专注,尤其在课堂学习活动和进行作业练习时要凝聚精神、集中注意力。张老师教学讲解中,多次穿插趣味性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切合学生的发展需求。通过远程课堂直播,孙村初中学生和听课教师获益良多。学生实时听讲和参与课堂活动,兴味盎然,围绕注意力问题获得切身体会和丰富启迪。

在张瑜老师的精彩教学后,两校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双方教师围绕“双减”条件下学生身心素养的提升和发展进行了交流。上海七宝实验中学传递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实践经验,对孙村初中教师开发校本课程、关注学生身心特点带来有益帮助。孙村初中教师的育人经验也获得对方学校的肯定。

作为繁昌区具有典型意义的乡镇学校,孙村初中立足本地,注重践行“优质均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之路。借助本次与上海学校合作共建的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教学教研活动以提质增效,努力走出具有校本特色的办学之路。(文图均由杨于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