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红色“下午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份,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在全镇非公企业开展红色“下午茶”活动,党政班子成员与非公企业负责同志以及党员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通过政企对话,破解发展难题,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开通政企“直通车”

汊河镇将非公企业党建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创新搭建工作载体。党政班子成员每月结合“四送一服”活动深入企业广泛收集企业家、党员、职工对企业及汊河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此外,每季度最后一个月8日镇组织办联合经济发展办以“党建引领、营商搭台、经济唱戏”为主题,共同开展红色“下午茶”活动,通过党组织为非公企业联系党委、政府开通了“绿色通道”。

创新形式:丰富内涵重实效

将红色“下午茶”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党建指导员化身党史宣讲员,利用“下午茶”时间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观汊河镇的红色驿站、红色物业及临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建展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此外,拓宽“下午茶”的足迹,组织部分企业党支部党员到凤阳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企业贯彻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为汊河镇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下午茶”特色活动3场。

优化服务:主动作为解难题

“谢谢,在来参加下午茶之前,关于人才引进政策的疑问就得到了解决。”金华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欢对政府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此,镇科协负责人表示还会继续跟进服务,“我们给企业送政策,并不是简单地送,更要帮助企业进行解读,让企业学会使用,这才是服务的宗旨。”最终,在县级有关部门及政府的帮助下,金华萃食品有限公司柔性引进博士一名,并协助上报该博士相关材料至县科技局,及时跟进对接。

红色“下午茶”活动实施以来,党建指导员共走访企业35人次,召开座谈会74人次,收集企业问题、需求8个,解决企业用工153人,进行政策奖补26.9万元,帮助解决维修厂房1家,协助解决用地30亩。下一步,汊河镇将对有关政策实现直送直达,对企业需求的政策实现精准送达,让政策真正惠及到企业。(文:吴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