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助力美丽乡村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牢固树立绿色低碳持续发展观,厚植生态底色、增添抹抹新绿。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参与、美化家园”的思路,聚焦重点区域、关注薄弱环节、紧盯目标任务,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以崭新面貌步入全面小康。

网格化管理,确保环境整治全覆盖、常态长效。该镇以营造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为目标,按照网格化管理定人、定格、定岗的要求,通过纵横到边、覆盖全镇、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等举措,努力构建一个“村(社区)为网,村民组为格,街道为线,重点区域为点”的四位一体农村人居环境网格监管模式,确保问题在“格内”发现、在“格内”整改、在“格内”落实,形成任务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长效落实体系。

多部门联动,确保环境整治齐发力、不留死角。该镇组织城管执法大队对乱张乱挂、乱涂乱画等违规广告开展专项整治,彻底清除各式小广告,各处违规店招、广告牌;组织环保志愿服务队以及环卫保洁等队伍全面清理集镇、村庄主干道、104国道边等公共区域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着力解决房前屋后、河道沟渠、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的“脏乱差”;

联合中、小学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小手拉大手,文明共创建”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在学校附近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做好爱护环境卫生宣传教育。

严督查评比,确保环境整治见实效、不走过场。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督实导为手段,采取纪委牵头,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员逐路段、网格进行检查评比的方式,认真落实检查评比制度。各村(社区)根据已制定的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分解表进行认真的对标对表和狠抓落实,在村公示栏定期更新卫生评比公示结果,进行评优亮丑,利用“红黑榜”聚集正能量,鞭策反面典型,推动整改取得实效。(文:吴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