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诵千古诗词 做华夏少年—肥东县经开区中心学校举办古诗词大会

诵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师生文学素养,培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由肥东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党总支联合校教科室筹备开展的“童心向党”首届校园古诗词大会决赛于12月21日在校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多位优秀党员老师筛选题目,建立题库。题目紧扣课标、灵活多样、联系生活。经过班级初赛、年级组复赛,共有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团体决赛。

(图:李公涛 摄)

决赛采用积分制,分必答题“满腹经纶”、抢答题“诗海迷踪”飞花令“巅峰对决”三个环节。整场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从容淡定,应答自如,展示出了他们深厚的诗词功底,赛出了“经开少年”的风采。孩子们徜徉在诗词的王国里,不亦乐乎。

(图:李公涛 摄)

比赛中场,六年级甘紫涵同学的古筝演奏《高山流水》如行云流水,李忠文老师的诗词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更令在场的同学们叹为观止,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图:李公涛 摄)

(图:李公涛 摄)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余道菊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在学校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中,在经典古诗词的熏陶下,“经开少年”能成为性情优雅、胸襟博大、智慧高远的祖国栋梁之才。(文:费瑞权,图由李公涛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