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肥东县社区教育学院开展保育员技能培训

12月21日至28日,肥东县社区教育学院在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实训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保育员培训。培训共五期,近300人参加,培训对象是从事和即将从事保育员工作的人员,肥东县社区教育学院、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实培科领导对培训进行全程指导。

(图:程家强 摄)

培训聘请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幼儿保健老师刘从荣主讲,刘老师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两方面进行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保育员职业道德,婴幼儿生理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识,常见病及常见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婴幼儿日常护理,常见意外事故的初级处理方法,婴幼儿营养常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

(图:程家强 摄)

肥东县社区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余厚华介绍,婴幼儿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保育工作,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保育员进一步规范保育工作,切实提高保育员卫生保健专业知识,为幼儿在园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也给愿意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依法执教提供支持。(文:陈德和,图由程家强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