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小小蓝莓果变身“致富果 ”

怀宁县腊树镇八一村世纪佳禾蓝莓基地内,几名当地村民正在棵棵蓝莓树间忙活。“蓝莓对生长环境,特别是对土壤的要求特别苛刻,我们也是一步步在摸索”,世纪佳禾蓝莓基地负责人汪永明感慨说。

(图:涂雅琪 摄

2018年,汪永明在八一村建起了一处占地700余亩的蓝莓基地,选择合适本地种植的蓝莓品种,包括绿宝石、珠宝、米斯提、莱克西、奥尼尔等,并对土壤进行改良,完善水肥一体化系统。截止2021年,基地挂果蓝莓约310亩,产量达到了8万斤,销售价根据市场行情变化每斤15元到100元不等,最高峰时期销售量达到了每天1200箱,基地的蓝莓销售逐渐步入正轨。

如今,为方便保鲜和运输,汪永明建造了一处约95m³的冻库,未来也打算开拓蓝莓产品链,包括鲜蓝莓、蓝莓汁、蓝莓酒、蓝莓糕、蓝莓干等多个种类,打造优质怀宁蓝莓品牌,将蓝莓的高经济效益发挥到淋漓尽致,并与八一村合作发展村集体经济,显著带动周边村民致富。

近几年,汪永明与怀宁县农业农村局下派的科技特派员积极合作交流,用蓝莓种植技术带动家乡致富。如今,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汪永明看来又是一次机遇:“现在我看国家很重视这一块,提倡乡村振兴,我们也计划把腊树的蓝莓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带动周边老百姓进一步致富起来。(文:杨建、涂雅琪,图由涂雅琪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