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盛桥中学召开期末德育安全工作会议

为了做好学校期末安全教育工作,2022年1月11日上午,庐江县盛桥中学中学召开了期末安全德育工作会议。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吴量负责人,相关行政人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量主持。

(庐江县盛桥中学供图)

王海涛副主任首先对班主任们一学期以来工作的肯定,用思想引领学生,用情怀去感染学生,工作上尽心尽责完成工作。接着对本学期以来各班主任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并且指出在工作中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临近期末考试,对班主任所布置的考试氛围进行了肯定,要求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加强学期末的安全教育,在班级管理方面王主任分享了工作提前谋划和事后补救的区别。最后希望班主任在班级管理策略和技巧的学习要在不断反思中提高,相互交流相互帮助,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智慧,减轻班主任负担。同时在与家长沟通方面也需要寻找技巧,加上目前疫情要家长配合做好相关防疫的工作。

吴量传达了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全县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切实做好期末工作,确保学校和师生平安。他肯定了班主任们一学期以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学校的安全德育工作付出了很多。期末和寒假的即将到来,他要求班主任们要对学生期末的思想动态和行为有预判,提前打好预防针,大家努力把安全德育的工作做好。安全德育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开展好各项安全教育,做到教育要入脑入心。对目前工作重点和接下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方法指导,同时要求班主任们要认识到学校期末德育与安全工作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真抓落实确保平安。

吴量就德师风工作强调:师德师风的建设,是一所学校办学的关键。所以要强化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宣传,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践行为人师表,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为教师的提升、学生的发展提供一个更优良的平台,从自身做起,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并提出六点要求:一、严格遵守《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等法律法规。二、不索取或接受学生和家长财物、有价证券、交付凭证。三、不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办班,不介绍、暗示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四、不组织或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五、不参与赌博及封建迷信活动。六、不出现违法乱纪,影响教师形象,有违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

本次会议让学校班主任团队总结和思考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之处,抓紧落实好有关部署和要求,把德育安全放在首位,把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对待,努力把期末相关工作做实做好。(庐江县盛桥中学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