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第46中海恒分校:普及健康知识 提高急救技能

为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广大教职工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增强健康意识,提高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2022年1月7日下午,合肥市第46中海恒分校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王海涛主任来校开展“健康安徽,共建共享”健康教育讲座。

(合肥市第46中海恒分校供图

讲座中,王海涛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如何预防和应对公共安全事故进行了科普,尤其在紧急救护知识,如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在现场展示如何进行急救以及急救的注意事项。同时,也针对生活中常见的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如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与领导、老师进行了互动,并提供了预防措施与建议,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合肥市第46中海恒分校供图)

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课程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提升了健康防护意识,掌握了必备的急救能力,营造了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幸福生活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面,生活中大家应多学习急救方法,多普及健康知识,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工作,面对校园突发情况,做到临危不乱,正确施策,为学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共建安全和谐校园!(文:李雅蓉、沈章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