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经开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班主任节”闭幕式暨总结与表彰活动

1月17日下午,合肥经开区第一届“班主任节”闭幕式暨总结与表彰活动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举办。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瞿玉林,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会谦,教育相关处室负责人,经开区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和德育主任,各校“铿锵三人行”展示教师、功勋班主任称号获得者汇聚一堂。班主任节活动全区班主任带来满满感动、收获和成长。

(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供图)

首届“班主任节”获好评,首创德育形式促发展

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高度重视本届“班主任节”活动,出台了《合肥经开区第一届中小学“班主任节”活动方案》,鼓励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参与积极行动,在“双减”背景下,全面落实《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潘声福在闭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本届班主任节系列活动成果,对区内优秀班主任及优秀班主任团队风采表达了敬佩,他指出本次活动为激励区内班主任向榜样学习,提升班主任专业化水平,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促进全区德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供图)

先进个人团体得表彰,模范感人事迹再传扬

闭幕式上,领导嘉宾为“铿锵三人行”明星班主任团队、功勋班主任、“最美班主任故事”征文获奖者、活动优秀组织的单位依次颁奖。

(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供图)

来自一六八玫瑰园西校区小学部、一六八玫瑰园东校区中学部、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铿锵三人行”明星班主任团队依次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他们用故事演讲、情景再现、微视频、快板的方式,用充满爱心与智慧的语言展示了70、80、90年代的班主任老师们日常与学生相处的教育教学生活。他们的分享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供图)

(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供图)

在功勋班主任展播环节,大家被优秀班主任的事迹深深感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朱秀珍、合肥第四十五中学芙蓉分校钱勇分享了自己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与传道受业的肺腑感言,他们用爱心、真情的故事分享引起现场观众们的共鸣。最美班主任合肥市翡翠学校李洪、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芙蓉分校李曼分享了他们担任班主任的酸甜苦辣故事,他们以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以真得真情、得真心、得真诚的发言给了大家良多感触。

新时代教育赋新内涵,奋进合作路上添动力

活动最后,杨会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四个引路人”和“四有好老师”,他勉励大家做一个有爱心、细心、慧心和恒心的班主任,争做时代的“大先生”。他论述了要做什么样的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及如何培养人。号召大家要成为党和人民的好老师,尊重教育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做一个奋进、合作的人。他提到班主任的工作要开放、创新和包容,用老师们的智慧和汗水让班主任工作充满智慧,为经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在双减背景下,经开区努力促成教育的减负、增效、提质。此次班主任节用丰富的形式帮助老师们更新理念、拓宽视野、启迪思路,解决学校德育工作的现实困境与问题,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充分发挥经开区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的辐射引领作用,有效加强区内各中小学德育专门力量建设,为促进经开区德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增添动力。(文:吴迎欢、杨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