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砀山县葛集镇纪委:疫情监督早出手 责任落实速到位

为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砀山县葛集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餐饮、宾馆及商超等经营性公共场所、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砀山县葛集镇人民政府供图)

督察组深入各村一线进行监督,重点对外出务工及近期返乡人员摸排情况、防疫物资储备及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于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村主要负责人反馈并在镇村大会上进行通报,督促其立行立改,压实主体责任。

(砀山县葛集镇人民政府供图)

对餐饮、宾馆、商超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重点查看一米线、安康码、行程码、出入口测温等举措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反馈,能够立行立改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会同市场监督管理所向其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时限。

(砀山县葛集镇人民政府供图)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开展督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日通报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查处问责,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文:赵锦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