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教集团源水分园: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转眼间,寒假如期而至。为强化幼儿假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幼儿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2022年1月13日和14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进行了致家长一封信的宣传活动和幼儿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老师仔细的和家长与幼儿进行了假期安全方面的教育宣传。

(合肥市双岗幼教集团源水分园供图)

安全教育一小步,健康生活一大步。在进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时,各班老师通过图片、谈话、讨论等方式对幼儿进行了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走失、防烫伤、防火、防触电、防溺水、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引导幼儿在寒假、春节期间,不玩烟花爆竹,不在马路边玩等。

同时,疫情防控也要常抓不懈。如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社交距离,避免带幼儿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非必要不出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测温。在活动中,幼儿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技能。最后老师通过发放一封信,提醒家长在寒假继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守护孩子的假期安全。

安全工作是双幼源水分园的一项重要工作,安全工作在心中,教育才能有保证。保护幼儿安全,是幼儿园、家庭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为幼儿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文:李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