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校园足球男女足双双一甲,市联赛再续辉煌

1月16日,由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足球城市联赛(合肥站)、合肥市“阳光体育运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联赛三项赛事第二阶段迎来收官之战。合肥市庐阳高中校园足球男队勇夺亚军,女队喜获季军,再续辉煌。

庐阳高中足球队一路走来,始终不忘初心,在第一轮小组赛的赛场上以顽强的斗志和精湛的技艺战胜对手,赛场下以团结的精神和刻苦的训练折服对手。男女队双双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跻身八强。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全体队员能够放下包袱、努力协作,再次以双双一甲的好成绩展现庐高风采,书写无悔青春。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关怀和学校领导的鼎力支持,离不开杨士双老师孜孜不倦的指导,也离不开全体队员的辛勤训练和默契配合。庐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裴劲携校党委、校长室和各职能处室,在足球队从选拔到比赛、从生活到训练的过程中,一直不遗余力地关心足球队的每一次进步,帮助解决足球队碰到的每一个困难,陪伴助威足球队参加的每一场比赛,给足球队的师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激发了他们顽强拼搏的斗志和激情。

作为庐阳高中的传统项目,校园足球队多年蝉联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一等奖,男队于2018年荣获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冠军和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2020年荣获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足球比赛男子甲组第一名、男子乙组第二名;女队于2019年夺得合肥市校园足球比赛冠军,2020年荣获市运会女子甲组第二名。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校园足球已经成为庐阳高中的特色活动和优势项目,站到全市、乃至全省高中校园足球的领先地位。

校园足球在庐阳高中的蓬勃发展,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和现实价值。它不仅仅是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组成,也是学校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发展体育教育、推动课程和社团建设的成果展示,更为学生发掘潜能、考入理想大学提供了有效途径。2021年,庐阳高中崔婕同学通过足球单招被同济大学录取,引来全市瞩目,也激励越来越多的学子走上专业发展的道路。

祝愿庐阳高中校园足球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庐阳首善教育增光添彩。(文:于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