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开展大家访活动

家访,是学校和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2022年1月17日下午,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开展了寒假“家校共育”大家访活动。

(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供图)

乐桥镇中的领导和各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们不辞辛苦,行程遍布乐桥镇的各个村民组。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就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状态、心理动态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状态,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家长陪伴孩子阅读、培养孩子自主生活、督促孩子完成假期实践作业等。针对特殊学生群体,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指导家长加强亲子互动沟通,引导家长关注孩子青春期情绪变化和心理健康,理性设置对孩子的期望值,鼓励孩子尽展其才。

(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供图)

此次家访活动,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也让老师更深入地了解学生,促进教师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效果,家校共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