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结对横中村党总支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发展”帮扶活动

春节即将来临,为开展好单位帮扶工作,关心关怀农业系统驻村工作队成员工作、生活状况,帮助横中村在产业发展方面突破瓶颈,拓宽发展思路。1月18日,潜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对横中村党总支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发展”帮扶活动。现场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党员代表、横中村村两委、横中村重点监测户共28人参加。

(图:谢文涛 摄

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党员到达帮扶村横中村后,首先与横中村村两委、重点监测户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横中村党总支书记代表横中村率先介绍了该村2021年工作情况,同时农业农村局选派干部,横中村第一书记宋靖同志代表驻村工作队就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作了汇报;随后在场的重点监测户也一一将自己目前所面临的一些产业发展问题在会上进行了罗列,并谈论了他们这一年来的生活变化以及感触,从他们的感触中,说到最多的是感谢党,感谢中央及各级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农业农村局对横中村的大力帮扶,无不体现出他们那颗感恩的心,他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勤劳致富,不等不靠,努力过上更好生活。

在听取完横中村、驻村工作队以及重点监测户的发言后,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党员代表一行首先对该村重点监测户所反映的茶叶种植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并在技术方面提供了指导,并承诺2022年单独在横中村为脱贫户、重点监测户举办一期产业方面的技能培训班。同时也对横中村今后如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抓紧对接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尽快做好本村村庄规划、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积极谋划村级强农富农产业项目,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新发展理念。

最后,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党员代表一行还慰问了横中村12户重点监测户,并送上慰问生活必需品,为每户发放大米两袋、食用油两桶。(文:谢文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