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来安县雷官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为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来安县雷官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召开“把爱带回家”专题会议)图:陈优花 摄

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学校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展“童心向党”共读一本红色书籍活动。利用“假期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各班向孩子们推荐一本红色书籍,先由班主任老师引导推荐读物再让孩子们假期阅读,既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能力。通过红色书籍的阅读了解建党百年来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体会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将红色种子植入孩子们心田。

(假期推荐一本红色读物)图:陈优花 摄

阳光体育运动活动

以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围绕“迎冬奥 动起来”开展“奔跑吧少年”体育健身活动,要求孩子们在假期阳光运动一小时,引导孩子们强健体魄、增强意志、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普法安全教育活动

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价值理念,着眼儿童假期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和违法侵害,学校开展普法和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提升儿童的法治素养、安全素养。同时学校还组织部分教师开展“假期安全大家访”活动,帮助家长儿童查找房前屋后的安全隐患,学习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溺水、烟花爆竹伤害、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校领导亲自上门排查安全隐患)图:陈优花 摄

关爱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为确实做好解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学校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关爱活动。由校领导亲自结对关爱,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交流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并在春节来临之际给困境儿童送去节日的慰问。让孩子和家长的所需所盼,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假期家访帮扶困难儿童)图:陈优花 摄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家长普遍明确职责任务,了解家教内容,掌握家教方法,增强“依法带娃”主体责任。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文:陈优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