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肥东县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给全体班主任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探索班级工作新方法,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2022年1月19日,肥东县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召开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该校全体班主任和学校中层领导及党委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阮玉云主持。

(肥东县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供图)

交流会开始,先由学校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阮玉云做工作总结汇报,接着由班主任老师分为低、中、高三个年级组围绕每组话题进行交流。低年级组围绕:“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展开了交流讨论,叙述了通过教师要严以律己,言传身教,根据低年级的心理特点采取了树立典型、大力表扬;齐颂儿歌明要求等方法养成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中年级组围绕“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下,班主任如何调整好心态”展开了交流讨论,交流中班主老师讲述了自己积极应对工作中的繁忙琐碎,学会不断调整自己,改变自己,给自己减压,学会自我管理等的方法。高年级组围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相互交流了和学生相处中的方式方法,展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对学生的关爱。

(肥东县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供图)

会议下半程先由该校德育室主任苑仁阔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在学生好习惯养成和老师心态调整上的几点想法,并向班主任老师推荐了《班主任之友》一书。学区副校长朱维武感谢了班主任对学校工作的付出,并向班主任老师布置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工作安排。

会议最后,肥东县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校长张杰发表讲话,他表示班主任是班级管理当中的有心人,工作是非常辛苦和琐碎的,但也是学校最重要的工作;班主任队伍,是学校发展强有力的主力军。他希望大家要把工作当研究去对待,放好自己心态,学校也会不断建立和完善班主任制度,为班主任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

此次会议为学校的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和学习的平台,让班主任取长补短,不仅达到了经验共享的目的,也促进了班主任团队的快速成长。(文:阮玉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