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2021年国培计划长丰县与和县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跟岗实践活动在合肥46中海恒分校成功开展

寒风阵阵,冬意浓浓,但阻挡不了研修老师的问道步伐。为贯彻《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 -2025)的通知》精神,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培养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过硬的年轻化中坚力量,2021年国培计划长丰县、和县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跟岗实践活动于2022年1月5日——11日在合肥46中海恒分校成功开展。

(合肥46中海恒分校供图)

1月5日下午,国培计划开班仪式在46中海恒分校智会堂正式举行,海恒分校各位教研组长与结对老师参会,共同欢迎来访老师。首先,46中海恒分校副校长陈建林致欢迎辞。他简单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及取得成绩,强调了学校近期在“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探索,并将学校制定的跟岗实践安排方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

(合肥46中海恒分校供图)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交流团跟岗实践学习活动,给每位老师配备了业务精良的骨干学科老师和联系班级的班主任,每位研习老师在研修期间每天都深入班级进行听课学习以及常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合肥46中海恒分校供图)

1月11日上午,46中海恒分校校长助理沈章梅以《海纳百川丰富德育内涵,智慧永恒创新育人模式》为主题开展学校德育工作分享。她从健全规章制度常规管理精细化,夯实养成教育寓德育于活动中,和建设德育队伍发挥团队驱动力打造校园文化,以及深化德育新内涵创新德育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在德育工作方面进行的探索与收获,让与会人员收获满满。会后学习的老师还就46海恒分校的相关特色德育材料如小组成长记录表、特色作业、智慧家长手册等作进一步了解,学校热情地赠送了相关研究材料,受到学习交流老师的一致欢迎。

(合肥46中海恒分校供图)

最后,46中海恒分校副校长陈建林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减负”还要“增质”,以高效教研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双减”背景下学校必须直面的课题。“双减”任重道远,该校将继续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模式,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此次校际交流,为学校间的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增进了学校间的友谊。合肥46中海恒分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何伟、沈章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