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马鞍山:“活力四百”运动季 融合发展新举措

“我觉得这种形式挺好的,既倡导了健身理念,也避免了人员聚集。”安徽马鞍山市民周慧慧和朋友们在参与马鞍山市“活力四百”运动季全民健身活动中,用一场滨江健步走拉开了自己2022年健身运动的序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有效满足市民健身需求、传播健身理念?马鞍山市积极创新举措,探索谋划了全市首届“活力四百”运动季全民健身活动。据了解,此项活动坚持线上与线下、体育与旅游相结合,融合体育健身、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多种元素于一体。“活力四百”,即活动共有百条线路、百支团队、持续百日、百万公里四大主题。百条线路,分为自然生态路、乡村振兴路、健康公园路、旅游景点路、城市景观路、产业腾飞路六大类型,覆盖全市三县三区及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慈湖高新区、郑蒲港新区。这一百条线路将综合展现马鞍山市近年来在城市发展、环境保护、乡村建设、文旅发展、工业进步等方面的建设成就;百支团队,即活动共计设置100支团队,其中全市行政范围内的48个乡、镇、街道组建48支团队,另外为企事业单位、社团等其他各类主体开放52支团队名额。每支团队最多200人,整个活动共计投放2万个参与名额;持续百日,活动将于4月10日闭幕,共计100天,让市民有更多的时间参与更多的线路,同时有助于参与者养成长期锻炼的习惯;百万公里,在活动期间,参与人员将共同努力完成100万公里的总徒步里程,展现市民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展现城市活力。

马鞍山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当前马鞍山市正在奋力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长三角“白菜心”,体育更需加大力度融入社会发展当中,多维度发挥体育的作用。“活力四百”运动季就是希望以活动的举办为支点,以体育的方式为杠杆,在撬动文旅体融合发展方面作出积极的探索和创新。

据了解,组委会随后还将按计划推出摄影大赛、视频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进一步吸引市民参与,带动马鞍山市的全民健身活动高质量发展。(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