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新年运动换新颜 安徽这些地方有了健身新去处!

2022年伊始,为了延续全民健身的热潮,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安徽不少地方想方设法改建或新建运动场地,向当地百姓献上一份“新年礼物”!

2022年元旦当天,芜湖市神山体育公园休闲运动场正式向市民开放。

开放仪式现场,孩子们用快闪的形式迎新,活力十足;酷炫的街舞、精彩的武术表演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该体育场地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包括少年儿童游乐区(儿童成长乐园、低龄游乐、欢乐转转岛、时尚跑酷场)、老年康体花园、成人健身场等设施功能,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对体育设施需求。

日前,淮北市体育中心800米的健身步道上安装了首个智能健身步道系统。

通过智能大屏,显示所有用户当天的实时排名情况(50名)、实时的客流情况,当大屏识别人脸时会实时跳转用户的详细运动信息界面,包括昵称、运动等级、运动时长、里程、速度、能耗、排名等数据,通过数据分析,为使用者提供运动推荐。智能健康柱兼具SOS一键求助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或视频的方式与管理员取得联系。步道通过科技与运动相结合,实现互动与共享,让健身群众更加精准地掌握运动数据,提高运动效率。

“真想不到我们村也能和大城市一样,有自己的健身广场,还有这么齐全的健身器材!”近期,常年在外务工的宿松县陈汉乡大明村村民曹申回家过年,一进村就被村里新建的1000多平方米的健身小广场吸引住了。

大明村地处大别山山脉深处,全村1206口人,地广人稀,村民们耕种之余,除打麻将、玩扑克外,再无其他任何业余文化活动。今年年初,经过多方协调,终于在2021年年底建成了供村民健身的健身广场。

自打健身广场建成,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吃完晚饭,总会来到这里。老人们下象棋,学生们打篮球,孩子们玩着跷跷板……那欢乐的笑声,传遍了整个广场。健身广场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运动健康,还成为邻里间增进感情的平台,成为乡村振兴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投资150万元的淮北市杜集区南山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前,该区又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南山体育公园是杜集区2020年申报的体育强省项目,该项目位于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事处南山风景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设有制式足球场、篮球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

南山体育公园将体育健身和自然生态融为一体,使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为该区居民提供自然环境中的公共运动空间,有效地提升了杜集区“15分钟健身圈”能级,充分满足了杜集区居民多样化、多层次运动需求。(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