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城管铲雪除冰保民生——敬老院老人:“院内积雪扫净了 我们安心多了”

人行道、农贸市场、公交站台、

地铁口、医院周边……

一处处重点区域、重要路段

积雪被清理干净,

合肥城管部门与风雪打了一场“硬仗”,

切实保障民生、出行

及重点区域的正常运转。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2月7日17时至2月8日5时,全市城管系统出动城管队员、环卫工人9000余人夙夜奋战,投入铲雪除冰设备385台、车辆220余台,撒布融雪剂156吨,铺设防滑垫(麻袋)1000余个,重点加大农贸市场、公交站台、过街天桥、地铁口、医院周边及人流密集的人行道、商圈、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的融雪、除冰、控水防冰等工作。

保民生 “院内积雪扫净了我们安心多了”

庐阳区城管部门在对合淮路上敬老院门口一百米左右的道路进行优先清扫完成后,城管队员发现敬老院内积雪还没有清扫,于是又拿起笤帚、铁锹等扫雪工具,开始清扫敬老院院内的积雪。“院内积雪清扫干净了,大门口人行道和马路也都扫完了。到食堂吃饭、出门心里安心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们这的雪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融化。”在院内居住的老人,握住队员的手感谢道。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此外,庐阳区城管局还对辖区94座直管公厕、3座人行天桥出入口及时放置了防滑垫和“小心地滑”警示标语,管理人员不间断地打扫周边积雪,清理内部污雪泥水,保障市民如厕、通行安全。

为防止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高新区城管局临时封闭蜀峰湾公园、天乐公园等部分公游园出入口,组建园区应急队伍对园区园林及木栈道进行人工铲雪,截至2月7日下午17时,共出动绿化抢险车辆50余辆,处理道路大树断枝险情80余处,清运绿化弃料30余车,清除园区树木积雪4.5万余株。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保出行 “公交站台昨天没下脚的地方,今天就好了”

“昨天都没有下脚的地方,今天就好了。”2月8日早晨,正在陈夹弄公交站台候车的市民王先生发出这样的称赞。虽然路面已经清理完毕,但马路上的“扫雪人”不时出现,清雪铲车也在马路上来回巡视,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2月7日傍晚到8日凌晨,包河区城管大队共组织11支应急分队,出动城管队员100余人,在做好主次干道等区域铲雪除冰工作的同时,针对公交站台、地铁口除雪任务实行“认领”制,在保障线路的各个公交站点全面清除积冰积雪。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道路两侧,规矩地堆放着隆起的雪堆,不时能看到正在作业的铲雪车,逐次清理着垃圾和雪堆。当晚,城管队员不畏严寒、手持铁锹和扫帚,来到望江路、祁门路、太湖路等路段周边慢车道及人行道,重点针对公交站台以及居民小区周边的积雪及冻冰进行清理。同时,提醒路面行人和驾驶人注意慢行,防止滑倒和交通事故发生。各街镇执法中队开展各类户外广告招牌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保重点区域 “来医院没想到一路畅通”

2月7日凌晨3点多,瑶海区环卫工人庞红梅拿起铁铲扫帚和同事来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出入口、门诊大楼等交通要道上,将道路上的冰雪铲除得干干净净,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医院周边道路畅通,确保患者就医安全。

“早上来这里是做核酸检测的,本来家人还劝我等雪停了再来医院,怕车辆进不来,没有想到一路畅通无阻,进出非常方便。”市民陈先生赞不绝口,向铲雪除冰的环卫工人竖起大拇指。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2月7日一大早,蜀山区城管队员为方便辖区居民安全便捷的接种疫苗和就诊,对井岗社区医院疫苗接种点周边道路和设施开展“净雪”行动,清理周边道路积雪100余平米,清扫房顶积雪6处,通过奋战快速扫出生命通道,最大限度减少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2月7日晚上22时,经开区城管部门出动100余名环卫工人、37名市政工人和23台除雪机械,对机场连接线、高速上下匝道的残雪进行彻底清理。清雪作业用铲车平推方式将积雪收拢归堆,再铲运至运输车内运走。对一些转弯抹角处,机械作业存在死角,就采取人工清理的办法。多名环卫工人争分夺秒保畅通,仅15分钟就完成500米长路面的清雪任务。

(图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此外,经开区城管部门还抽调30名环卫工人、4台除雪机械专门保障安医大二附院和定点隔离场所周边翡翠路、芙蓉路、锦绣大道畅通,除雪作业依次采用铲车推雪、清扫车扫雪、人工推雪的方式展开,对于车辆作业无法覆盖的人行道,则采取集中人力铲扫、使用便携式雪铲的办法,及时清理残雪融化后的积水,防止路面结冰打滑。(文图均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