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2名环卫工人获评“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联合开展“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和“安徽省优秀环卫企业”选树活动,共有12家“安徽省优秀环卫企业”和173名“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受到通报表扬,其中,合肥市蜀山区2名环卫工人蒋纪梅、李慧获评“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

蒋纪梅2012年加入环卫工作,现任合肥蜀山京环公司人工保洁三中心主任。在蜀山区的环卫战线上,她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图片由蜀山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多年来,蒋纪梅自觉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凭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和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始终坚守在最苦最脏最累的工作岗位。“按规定,每天早上5点要巡查早普扫,她从来没有迟到过。”同事对蒋纪梅都予以很高的评价。

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默默地战斗在环卫清运工作的一线。“对于未来,我决心以成绩和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市容和环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蒋纪梅说。

李慧从2016年至今一直从事环卫工作,已在环卫战线上奋斗了五年。因为工作出色,被任命为启迪环境公司环卫中心负责人。虽然身处管理岗位,但李慧从未离开环卫一线,每次紧急重大任务,总能看到她与员工一起清扫、一起奋战的身影。

(图片由蜀山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前不久,合肥迎来大雪,针对雪情,她与同事坚守在一线,连夜进行融雪铲雪工作,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通宵奋战,终于畅通了道路。“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用我们的辛苦换来城市的清洁,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李慧说。

长期以来,像蒋纪梅和李慧一样,蜀山区上千名环卫工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无怨无悔、吃苦耐劳的环卫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浇注了城市的美丽。(文:张前程、季云冈,图片由蜀山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